close

當忘川河岸躊躇蹣跚,當奈何橋上卻步回眸,當發現最牽掛的人不在身後,是該哭?該笑?還是該安心?因他且留在有春暖陽光的幸福,不必一起迷茫在這眼前失落的闇黑沙洲?望鄉台下嘆三聲,三生石上灑喜淚,「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身而過」,如此那麼距離下一次的擦身而過,還算得出彼此相欠多少次的,不捨回眸?

冷淚錐心,苦湯穿腸,當雙眼再度睜開,將會是怎樣的如來?另一個繁華似夢的人間?還是某個富貴如雲的天堂? 該忘的,已忘得徹底? 不捨忘的,又怎堪隔世的別離?該眠的夜,闔上眼睛,帶著卑微且虛弱的祈望,每一次,不管是醒回真實虛無的異次元,還是夢入朝思暮想的潛意識,走一遭、夢一程後,張開眼就能看見一個嶄新的天明,會不會就是那每一個新的一天裡,第一個最平實卻也最珍貴的,幸福?

 

 

徐佳瑩首張創作專輯》,詞曲:徐佳瑩編曲:陳建麒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愈看見海闊天空
愈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叫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