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為幫忙姊姊送外甥上學,漸漸養成早起的習慣,並喜歡上清晨開車的感覺,車少人少,開起車來彷彿又回到在美國的時光,大部分時間車程、路況都很順暢,簡直是一種享受,至少我在住了四年的夏威夷與鳳凰城是這樣尤其是在這樣已入仲秋的港都,有得天獨厚海風的清晨,望著微亮粉藍帶點金黃的天空,關掉空調按下車窗、深呼一口氣,涼爽乾淨的空氣,浸入雙肺流過氣管,流進血液,滲透每一個想念、思念、與掛念的細胞裡

想念的時刻,記憶不停翻躍、畫面不斷跳動,回想著這所謂「出道」的整整25年,四分之一個世紀!西子灣的初戀與潮聲,東京都的迷戀與心碎,卡斯楚街的彩虹社區、檀島陽光的追逐與孤寂、費城夜吧的鍾情相遇、京阪古都的煙花與四季一份牽掛,太多癡傻,很多快樂的時光,記得太少,許多不快樂的過程,不願意記得太多兩個人相處,不管算不算在一起、或是有沒有繼續在一起,歡笑愉悅的時刻,是兩個人的,爭吵齟齬的過程,也是兩個人的,唯獨想念,是一個人的!只有自己,最清楚一個人咀嚼那份苦澀,那份心酸,那份壓在心頭胸坎上,怎麼推、怎麼揮,也去不掉的魂縈夢牽、解不開的牽腸掛肚那份沈重,或許就是:「想念的重量」!

 

 

崇拜專輯,作詞:姚若龍,作曲:宇恆。 

在東京鐵塔,第一次眺望,看燈火模仿,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但卻更悲傷,一個人完成,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時間還很多,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未必明天,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看你的信會痛,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恨不懂你會痛,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張揚過哀傷,那是種多麼,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讓我去流浪,在原地等我,把自己捆綁
你沒說,你也會軟弱,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自由移動,自我地過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靈魂像飄浮著,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怕心被人觸碰,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