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年前的那個年代,幾乎所有的「戲院」,放映廳都有現在電影院五百個位子以上的大廳規模吧!挑高很高,因為還有面積約有戲院1/3的二樓座位區;二樓的最後面,就是「閒人勿入」的放映室重地。裡面有兩台大大的膠卷放映機,對讀小學的我來說,儼然是隆隆作響的龐然大物!一部電影,通常要分成兩大卷膠片才放映的完,所以兩部放映機同時要開機作業是必然的,最重要的是,電影中途放映師父要很熟練、很技巧的讓一卷膠片轉完,馬上由另一部的機器盡可能無接縫感的接手放映,電影才不會中斷…

如果沒記錯,原來那台機器,接下來必須立刻把膠卷回轉,恢復原狀再裝回銀灰色的鋁盒;如果遇到搶手的熱門強檔時,還得馬上用麻繩滑輪,把片盒吊下一樓給等候已久的送片小弟,立即送去給別家戲院放映;在那個一切物資還不是很充裕發達的年代,因影片拷貝數不夠,或是下半卷來不及送到,觀眾被迫「中場休息」,也就司空見慣了,彷彿世界就此,靜止了!…

 

 

作詞/作曲:大張偉
寂寞圍繞著電視,垂死堅持,在兩點半消失,
多希望有人來陪我,度過末日;
空虛敲打著意志,彷彿這時間已靜止,
我懷疑人們的生活,有所掩飾!
阿~哈~ 垂死堅持! 阿~哈~ 已靜止! (全部消失)

衝動在瞬間消失,夢被稀釋,不停轉動著手指,
我幻想著美麗的生活,何時開始?
時光不經意流逝,像顆在耗費的電池,
我感到有點失落,無法抑制! 
阿~哈~ 垂死堅持! 阿~哈~ 已靜止! (全部消失)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