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ay,軍事術語裡是為:行動發起的第一天,歷史上以194466日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大搶灘行動最為著。 整整兩年前的66日,不是什麼值得傳世傳頌的日子,只不過是我這樣一個年已47歲的中年男子,跟隨著這島上眾多網民前仆後繼登岸後的波痕浪影、一腳踩上了這片綿延不見盡頭、開闊不見邊境的灘頭、開始張望的日子,一個盛夏的傳說,從此開始 

沒有懷抱什麼目標幻想,身上也沒有地圖羅盤,就這樣半走半跌越過沙灘之後,兀自從靠海最近的樹叢開始摸索進了這片森林沿途看別人的風景,讀別人的心情,同時,自己也成為別人眼裡的風景,並且是會訴說心情的風景

風景,是懂事後開始的虛渺印象、是回首走過的情路風光;心情,是咀嚼自己與朋友的故事後的反芻分享,並與彼此記憶裡共同的歌曲,一首一首相遇歌曲,因記憶而有了新的生命;記憶,因歌曲而重新豐富靈魂六月的港都,夏已盛,一段段都會傳說,隨潮騷響起

 

補充:好萊塢的兩部經典電影《六月六日斷腸時》、《搶救雷恩大兵》,即以二次世界大戰的「諾曼第登陸」搶灘行動為題材。

   

 

詞:劉德華 曲:盧冠廷

天長地久有沒有 浪漫傳說說太多 
有誰能為我 寫下一個
天若有情天亦老 我只擔心等不到 
矛盾心情 怎樣面對才好

從來愛是沒有藉口 沒有任何愧疚 
你的一切永遠將會是我所有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讓他天長地久 
追夢的人 為你在等候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