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父親節… 時間過得快,有點不大相信,父親離開整整十年了!感覺送父親走,好像是才沒幾年前的事而已,好像才不久前,父親還習慣坐在他房裡的搖椅,邊搖邊看電視,邊抽著他又愛又恨的香煙… 

對父親的思念,從未停過,還住在舊家時,常夢見他,搬來新家三年,就很少再夢到父親對父親的感懷,深藏內心多年的愧疚,或許此生都無法原諒自己與釋懷!因為當他最需要我的時候,我不常在他身邊,經常進出加護病房的時期,卻為了一份糊口的工作卡在台北等到我接到母親意有所指的緊急通知,趕回高雄,卻已是今生陪伴父親的最後餘日唯一的安慰,是父親走之前的那幾天,我有陪著他,看著他,望著他,直到他最後閉上眼睛,臉頰泛著微紅,與淡淡的微笑,彷彿沒有一絲遺憾 

想點一首歌給他,但我想了好久好久,竟然發現,自己從來記得,父親曾經喜歡聽,或是喜歡唱,哪些歌!在記憶的箱子的深處,翻箱倒櫃了很久很久,還是找不到一首就好,就算只讓我想起一首,也好!突然覺得,自己,真得很不孝!忍不住求助媽媽,媽媽聽了我的問題後,絲毫不用思考的便說出了這歌名:「北國之春」

 

 

補充:這MV有中文譯詞,據說翻譯的很精準。另外中文維基百科上,對這首世紀經典的日文歌的介紹:「千昌夫第一次在紅白對抗大賽上演唱,是在1971。睽違六年之後,他也因為這首歌的大賣,再度連續三年,都被邀請參加紅白對抗。而這首歌,也是第一首,在紅白對抗賽上,連續三年都被演唱的歌曲!...」
http://zh.wikipedia.org/wiki/北国之春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