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有多少人還會記得那曾經藏身在人潮來往、但現在已經不復存在的「台北西站天橋」邊,一棟資深大樓裡的那個「隱密空間」,別說是八年級的朋友,或許大部分有在「拋頭露面」的七年級生們,對於那個地方,對那些走在天橋上其實就能看見的一扇扇見不得陽光的暗窗,恐怕也不會有太多的記憶連結,更別說躬逢它全盛時期的「洗」禮… 

對台灣人來說,那坪數其實已不算小的「兩層樓」,每到假日,總是生意興隆、高朋滿堂,曾經庇護了多少苦澀青春,包容了多少歡愉夢幻,解放了多少人無可言喻的,原始慾望二十年前的自己,曾經貪婪的追逐永無止境的感官滿足,狂亂的迷失在醉人霓虹下一次次的萍水相逢,偶然邂逅,沈溺的陶醉在那昏暗微光裡,緣份的交… 

一陣巫山雲雨也好,一場天雷地火也罷,總也傻傻天真的以為,那每一次短暫的露水鴛鴦、掏心掏肺,都可能會是那好不容易遇到的,地久天長等出了房門,淋了暖浴,回到稍亮的室內燈光,總有如夢乍醒的靦腆與恐慌匆忙著裝,穿回暫時遺忘在衣櫃裡半宿的假面,而當陳舊斑駁的電梯門霎然而開,飛步跨出,不知道是我回到久違的現實驚夢?還是,又重新被關回了世俗道德所架構羅織出來「鐵窗」?【待續】

 

 

《遺憾》專輯,作詞/作曲:陳佳明。

我的心早已經一片黑暗 再沒有什麼是可以點燃
我只剩眼角的一滴淚光 怎能把這世界照亮
對你的恨已經慢慢變少 對你的愛依舊無法衡量
在原諒與絕望之間遊蕩 唯一的感覺是傷 傷 傷

我以為你給了我一線希望 我伸出手卻只是冰冷鐵窗
若現實它總叫人更加悲傷 就讓我在回憶裡繼續夢幻

我以為我從此能快樂飛翔 在夢醒後卻只是冰冷鐵窗
若現實它能教人更加勇敢 就讓我在地獄裡等待天堂

 

補充:讓人懷念的許美靜詳細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許美靜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