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 ”我愛你”,似乎要從對方口中聽到,要比自己說出,難一點嗎?

「上天下海,攬月摘星,就為了聽你說一聲愛我!」… 這樣的極端浪漫與虛無承諾,似乎無關性別,中外皆然… 但問題是:說得出口的,做得到嗎? 說出口後,要有多少得堅持與執著與毅力,才守得住?

於是,有人橫跨大陸、飛越重洋,只為了短暫的相聚;有人每週忍受四、五小時來回各一趟的夜車,只為了一份「歸屬感」… 然後呢? 就繼續循環下次的再見、別離、與等待…


 

這首歌,旋律優美繞樑,歌詞淺顯卻又纏綿動人,英語詞彙應該只要國中程度大概都可以看得懂。我忍不住又嘗試簡單翻譯了一下,請笑納:

If I could win your heart
如果,我可以贏得你的芳心
If you'd let me in your heart
如果,你允許我進入你的內心世界
I'd be so happy, baby
我會多麼的快樂啊,寶貝
Just for these arms to be, holding you close to me
只為了我的雙臂可以將你緊抱在懷裡
There's nothing in this world I won't try
我願意嘗試這世上的任何事情
No limit to what I'd do to make you mine, 'cause
只要能擁有你,我能做的,沒有極限,因為:

*I'd climb right up to the sky
我會攀上高空
I'd take down the stars
我會摘下繁星
Just to be in your arms, baby
就為了能讓你擁入懷中,寶貝
I'd go and capture the moon
我也會攬下明月
That's what I would do
為你赴湯蹈火
Just to hear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就為了能聽到你對我說,愛我
Just to hear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就為了能聽到你對我說,你愛我

If I could taste your kiss
如果我能一嚐你的愛吻
There'd be no sweeter gift heaven could offer baby
天堂裡再也沒比這個更甜美的恩賜了
I want to be the one living to give you love
我希望我活著,就是為了要給你愛
I'd walk across this world just to be close to you
我會橫越世界,就為了要能接近你
'cause I want you close to me, yeah
因為,我就是要你在我身邊,耶!

重複*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love me for the rest of all time
愛我,今生今世,此生不渝
Oh baby, baby
喔,寶貝,寶貝
Just say the word
只要你開口
And I'll give you my world
我就會給你我的全部
There's nothing I won't do
為你赴湯蹈火
Baby, just to be with you
寶貝,就為了要跟你在一起!

重複*

Oh, I need to hear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baby
喔,寶貝,我需要聽到你對我說:你愛我
Just to hear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就為了聽你親口跟我說:你愛我
Just say you love me
說你愛我吧!
Just say you need me
說你愛我吧!

Just to hear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就為了聽到你對我說一聲:你愛我

 

補充:1998年美國天王級製作人Diane Warren的詞曲,美國鄉村天后Faith Hill (費絲希爾),加上同樣是鄉村天王老公 Tim McGraw的深情合音,完美的鐵三角組合!
如果說沒聽過Faith Hill,張惠妹演唱的2001電影「珍珠港」中文主題曲 ”排山倒海”,英文原曲就出自這鄉村天后的歌聲;跨歌影雙棲的鄉村天王 Tim McGraw,最近有看電影「攻其不備」的朋友也不會陌生,他飾演女主角的老公。他在鄉村樂的成就非凡,在電影表演上,也有不錯的成績。 是我在鳳凰城聽了三年的鄉村樂,最愛的男歌手,超級帥! :D

Faith Hill 後來2001年的專輯「Breathe」成功的從鄉村樂跨入流行樂,不但一樣橫掃鄉村音樂市場與大獎,標題歌 ”Breathe” 除在Billboard鄉村單曲榜蟬聯六週冠軍、抒情榜蟬聯冠軍17週,更直取Billboard流行單曲榜亞軍連續五週,也因為在單曲榜上停留達53週之久,在Billboard單曲年終榜榮登總冠軍 (單曲榜史上唯二的單曲,未到TOP 1 卻是年度冠軍) ,也是個歷史成就!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