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一次冬日輕旅行,出門前才心血來潮,決定搭相同時段比客運貴上一倍的台鐵… 在不規律搖晃的火車車廂裡,空氣暖著流過半掩車窗的粉綠窗簾、熱情灑進來的明亮冬陽,整個車廂是安靜的…看看腕錶,離到目的車站還有一小時,卻捨不得繼續小憩,覺得頭腦反而清醒,不斷湧上腦海、來不及記錄的回憶,卻更清晰…

比如說,跟住大阪的第四任,走遍京阪神地區所有的名勝古蹟,包括一些不大被列在觀光指南裡的美麗地名…曾經,多少個像這樣,一樣有秋陽燦爛的某年某月某天,兩個人一起,連票閘門都不准我穿過不同一個,搭日本電車的鐵道旅行…

人說:凡事退一步,海闊天空!一段旅程,走到一個境地,停下步伐、退後幾步,重新審視走過的歷程,或許真的比較能知道自己到底走到了哪裡、停在哪裡、有哪些叉路可以抉擇、又有哪些方向可以前往…

而在停下腳步的同時,或許也該:換個位置、轉個視角,從不同的方向、迥異的角度,再重新看一次相同的一切一切,或許,會發現從來就不曾想像過的畫面與靈感、過去從來就意想不到的,感覺與感動…


 

《E3》專輯,詞:徐世珍,曲:Yoon Seung-Hwan/Park Kyoung Jin。

乾乾淨淨的天 風景在後退
空盪盪的車廂裡 你的臉輕靠著我的肩安心的睡了
如果什麼都會變 愛能不能例外
想承擔這樣甜蜜的重量 守著你到終點

雖然我還不知道 到達幸福最快速的路線
雖然我不能解釋 但時間終於會證明一切 Babe

*愛到某年某月某一天
直到我微笑的閉上眼
閃過心裡最後的畫面 
還是藍天裡的你 Ya...
愛到某年某月某一天
渴望一直守護一個人的感覺
讓我邀請你 一起去看一看永遠 Ya...

浮浮沉沉的心 有多少試煉
只希望我的懷裡 是一個沒有風沒有雨小小的世界
如果什麼都會變 愛一定能例外
在你和我和天空的面前 許下一個預言

雖然我還不知道 到達幸福最快速的路線
雖然我不能解釋 但時間終於會證明一切 Babe

Repeat *

短短的旅程 長長的一輩子
從此你的每一天 
都讓愛 都讓我 陪著你一起走
無論最後是什麼時候 一直到我們都走不動
愛上了一個人 不再是一個人 
緊緊牽著你的手 Ya....Na Ooh

愛到某年某月某一天 
直到我微笑的閉上眼
閃過心裡最後的畫面 Babe Babe Babe
愛到某年某月某一天 
渴望一直守護著一個人的感覺 Oh No...
一起去看看永遠 
用我所有的堅決 Oh...Oh Ya....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