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 記得那是個在三樓的教室吧,教室後門就對著一個螺旋式樓梯的上下口,下課時間跟他一起站在樓梯旁的陽台遠望著操場,就跟很多個下課休息的時間一樣,並沒有什麼不同… 終於,我抽出那張夾在筆記本不知道已經多久的紙條,先是握我在自己微微顫抖溫熱的手掌內好一會,然後,塞在他手裡,我隱約記得,我並沒有立即馬上跑開,我還稍待幾秒鐘停留在他身旁一下下,看到他驚訝的低頭看著他手心上這突如其來的紙條,知道他即將會打開來看之後,我這才轉身走開跑進教室…

以我從小就很容易緊張的個性來想像,那時候我整個腦袋裡應該是狂亂的、翻騰的…但遍尋記憶,找不到任何畫面,是關於如何熬過那段忐忑不安的等待時刻…隱約只記得,我獨自魂不守舍的坐在座位上,做好了被拒絕,甚至被出賣、被取笑的心理準備…但少年情懷總是癡,總似乎還會抱持著一絲絲幼稚的希望,一點點靦腆的期待,一邊告訴自己別再傻了,一邊「幻想」著萬一,他也塞回我一張紙條,「幻想萬一,上面寫的是:「放學等我,我們一起回家!」…【待續】

 

   

《范特西》專輯,作曲: 周杰倫 填詞: 徐若瑄

說不上為什麼 我變得很主動
若愛上一個人 什麼都會值得去做
我想大聲宣佈 對你依依不捨
連隔壁鄰居都猜到我現在的感受

河邊的風 在吹著頭髮飄動
牽著你的手 一陣莫名感動
我想帶你 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著日落 一直到我們都睡著

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
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我 想帶你騎單車
我 想和你看棒球
想這樣沒擔憂 唱著歌 一直走

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
愛可不可以簡簡單單沒有傷害
你 靠著我的肩膀
你 在我胸口睡著
像這樣的生活 我愛你 你愛我

想 簡!簡!單!單! 愛...
想 簡!簡!單!單! 愛...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