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個這族群間邂逅的管道、交流的頻道,很有限、很灰暗,甚至有莫名罪惡感的年代,朋友初識時的話題,似乎都會彼此分享:從最早的有感、疑惑、掙扎、頓悟、到接受與否聊起,講自己的 "第一次",聽對方的初經驗,對照彼此喜歡的「型」,曾經暗戀、苦戀過誰誰誰常常講到掏心掏肺,彷若兩個失聯多年的知心老友,在異鄉陌生的「港口」重逢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有趣,有點懷念,也不覺感慨~時代的進步,是否讓很多事務變簡單,卻也讓人心,變複雜?

常常,再回頭去看過去曾經喜歡過的人或「型」,也會忍俊不禁,是因為人總會成長?會修正?會改變?甚至循環?是不是也可能會有一天,發現自己,終究回到了最初的那個,原點?曾經懷有的夢幻、曾經追逐的理想,當年紀到了一個階段,回頭去看,還記得多少?又曾經擁有多少?而當發現有些人,遙不可及,有些夢,不切實際,這才把一切的遺憾與悔恨,都歸諸於「命運」與「緣份」

 

 

《我和我追逐的夢》專輯,/曲:周治平,編曲:杜自持。

飄流已久,在每個港口只能稍作停留,
喜樂和哀愁,今生不能由我,任風帶我停停走走!
孤獨依舊,多希望你能靠在我的胸口,
卻不願癡心得到你的溫柔,人群之中裝作冷漠!

淚不敢流,讓命運牽引著我南北西東,
看世間悲歡離合,難分難捨,而誰在為我守候?

我和我追逐的夢,擦肩而過,永遠也不能重逢!
我和我追逐的夢,一再錯過,只留下我獨自寂寞,卻不敢回頭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