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提到海,尤其是海灘,總會想起29年前的那個夏天雖然從小在港都長大,想看海,似乎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真正被一整片湛藍碧綠、色彩多變的海水所震撼,被蔓延數里、潔淨米白的海灘所感動,是高一升高二的暑假,跟一個知心好友,兩個人自己搭客運到恆春,然後換公車轉往墾丁

當那一整片湛藍晶亮海水映入眼簾時,我真的被震攝住了,因為沒有心理準備,因為第一次知道,原來海,可以這麼美!趕忙拉了下車鈴(那時候還是那種用拉的包膠鈴繩),也不管那是哪一站,下車後就往那片海灘走去那天,我在那個海灘上待了一整天,到太陽下山回來後,寫了一篇題名「海灘的一天:也是成長」的散文內容寫些什麼,其實我已記得不多了,大概就是描述看見的海有多美,然後如何在大自然的撫慰下,第一次真正深刻的情傷,得到紓緩與解放可惜那篇文章,現已無從復見!但我隱約記得,那個夏天的那個海灘上,所吹的風的心情與味道


 

PS. 好喜歡這首歌的編曲!尤其是那個會讓人不自覺掉入回憶的,口琴的伴奏… 另外,「海灘的一天」當然是取自大師楊德昌一鳴驚人的電影片名,楊導的第一部長片,是當時所謂台灣電影新浪潮裡、甚至是整個台灣電影史上,非常重要的作品;就我個人而言,也從此打開了我對電影的視覺很可惜,就像我當初寫的那篇散文一樣,我現在怎麼找也找不到這部電影的DVD…

《幸福下載》專輯,作詞/作曲:衛斯里,導演:黃中平。

夏天的風吹入我心中,你站在海邊望著天空
你說世界是多麼遼闊,渺小的我們擁有什麼
當時的我們還很懵懂,你就像溫室裡的花朵
保護著你不讓你凋落,捧在我手心不曾放手

時間滴答地走,年華似水地流,少輕狂的愛能多久?
你放開我的手,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相信當時我們愛得很灑脫
美麗的蒲公英散落空中,隨著風搖曳得很自由
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花瓣掉落在我的手中,握著我們曾經的感動

每當夏天我就喜歡吹著風,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花瓣掉落在我的手中,握著我們曾經的感動   有一天你也會想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