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年前高雄的戲院,專演國片或西片,通常分得很清楚,沒記錯的話,像光復戲院只上國片,大華僑戲院專映西片,即便是左營兩家軍方戲院,也是一中一西!我親戚這家戲院,在當初就是專演國片,當時也正值武俠電影的全盛年代,所以只要有在台灣上映的,我應該都沒有錯過,只是那時候年紀還小,記憶真的很模糊了,只隱約記得一些片子的片段畫面:《精武門》、《新獨臂刀》、《火燒紅蓮寺》、《十四女英豪》、《哪吒》、《血滴子》、《流星蝴蝶劍》、《天涯明月刀》、《少林寺》系列、金庸改編武俠系列… 以及我最愛的李修賢的《中國超人》、《猩猩王》…還有一部我印象深刻,大概是我看過的第一部韓國電影:1972年轟動全球的《淚的小花》,那時候我只有六歲,我卻還記得部分情節與畫面!… 開始懂得看電影後,整個童年的幻想遊戲,變成了李修賢演的中國超人與王羽的獨臂俠…

還記得打從上小學懂事沒多久,就很幸運的有機會,也看了非常多「文藝愛情片」。那時候姊姊總會吵著媽媽帶她去看文藝片,託她的幅,我總也會跟著她們去市區戲院看鄧光榮與甄珍、看「二秦二林」、看瓊瑤電影…而當瓊瑤的「二林二秦」的”三廳”文藝片風靡風靡全台時,說真的,我也曾幻想自己是銀幕上那個帥氣多情的男主角… 早在所謂「二林二秦」霸佔了幾乎所有台灣文藝片領銜主演的排名前,鄧光榮與甄珍,早就是所有影迷心中唯一且最佳的一對金童玉女!

所以,我應該幾乎沒有錯過那時候,那個年代時每一部上映的文藝片…於是,從我有點懂事開始,甚至是在記憶最深處,這些名字便佔據了我童年早熟的腦海:王羽、狄龍、姜大衛、田鵬、鄧光榮、秦漢、鍾鎮濤…以及我「永遠的偶像」、無可取代的 李修賢…除了同一部片子反覆看,我總也會站在戲院外劇照櫥窗前,望著那一張張的靜止畫面,久久不捨離開…

 

 

詞:呂承明 曲:林敏聰

打開記憶的源頭,在這午夜時候,
讓感覺變得靈活,心情轉為低柔~
你的倩影輕輕地走過,你的笑語是我的所有,
從現在到時空的盡頭!
從今以後不再感覺孤獨,因為妳和我相屬,
從清晨到日暮,在我心深處…

忘卻現實的封鎖,在這午夜時候,
讓思念變得遼闊,語調轉為溫柔~
你的倩影輕輕地走過,你的溫馨是我的寄託,
從現在到時空的盡頭!
從今以後不再感覺孤獨,因為妳和我相屬,
從清晨到日暮,在我心深處…

補充:
高雄市電影院發展
左營中山堂
中正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