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旅居美國的那幾年,幾乎沒特別事情纏身的週末夜,就會去泡酒吧的日子,那已經是十七、八九年前的事情了,先後比較熟悉的三個城市:舊金山、檀香山、鳳凰城,腦海裡還有曾去過的、去過幾次的、去過很多次的、幾乎有空就去的幾家吧的模糊記憶,差不多的熱鬧喧嘩、歌酒歡笑,差別只在播放的音樂類型,以及吸引的主要客群大部分的吧,跟在台灣最大的差別,是你可以自由隨意的進出,就算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繞幾圈然後離開,也不會有人阻止你,在大部分的時候

不同城市不同的風情,每家吧也有每家的特色與族群,在每個夜幕深沈的週末,上演相同的交錯觥籌、歌酒青春,循環著短暫的相聚、不捨的別離距離那個年少輕狂的歲月有點遠了,場景情境有點模糊了,但幾個在不同城市結交的當時的摯友,臉孔,笑容,至今,卻仍深刻烙印在我的腦海轉眼間也快二十年了,應該也一樣,還沒忘記我吧?

 

 

補充1:我最愛的鄉村組合:Brooks & Dunn,叱吒整個 ’90/’00年代美國鄉村歌壇的天王雙人組,總共發行55首單曲,其中20首拿下鄉村單曲榜冠軍;拿過兩座葛萊美獎,更從1992至2006霸佔了美國鄉村音樂協會大獎的「最佳重唱組合」長達15年! (其中只有2000年未得獎。)  而這首令人熱血沸騰的”Boot Scootin' Boogie”,是他們大賣六白金的首張專輯「Brand New Man」裡的連續第四首冠軍曲,被認為在當時,又重新燃起全美國樂迷對鄉村舞(Line dancing)的熱潮,也難得的在競爭激烈的Hot100榜上升到Top50。

歌詞MV:
 

補充2:所謂Line Dancing,或是 Two-step,有點類似所謂的台中恰恰台客舞,但是絕對更是千變萬化! 台灣竟然也有人跳喔!還是在台北市大同區:

 


另外幾個教學示範,可見這首歌受歡迎的程度: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