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朋友繼續說,對方在一聽到他要跟友人約了晚餐要出門時,不經意的說:「好餓喔!好想吃麵!」… 朋友說,當他聽到那句「好想吃麵」時,他的心,好酸、好酸…或許,朋友他自己,其實也是放不下的吧!…

但或許,他更清楚知道的是,他不能再繼續為對方心軟、為他等待,為他把自己的時間與將來,繼續懸在半空中,懸在那一個個未知的夜色裡,等不到人回家的黑暗…

朋友問:當長夜漫漫,心裡放不下的那個人卻不在身邊時,是很清楚的知道對方人在哪裡,比較難受?還是根本不知道對方身在何處,比較痛苦?…我說不出話來,我也沒有答案…

愛難求,情難收,愛情賭局,小賭、大賭、豪賭一場之後,有人遍體鱗傷、療傷癒痛後等待下一手牌局?有人拍拍屁股瀟灑走人,繼續尋獵下一場遊戲?然後,成為王,敗為寇?…

這樣寒凍的夜晚,無雨無雲,有沒有人也曾經像他那樣,也在等待一個期望會出現,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或許也永遠不會出現的,某人?…【待續】


 

詞:丁曉雯 曲/編曲:陳志遠

愛過 就不要說抱歉 
畢竟我們走過這一回
從來 我就不曾後悔 
初見那時美麗的相約

曾經以為我會是你浪漫的愛情故事
唯一不變的永遠
是我自己願意承受這樣的輸贏結果
依然無怨無悔 期待你的出現 
天色已黃昏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等待一扇不開啟的門
善變的眼神 緊閉的雙唇 
何必再去苦苦強求 苦苦追問...

後記:音樂無國界,更無時空與年歲的侷限,1990年底發片,那時這位朋友應該剛上小學沒幾年。但我相信這首歌 他會完全懂得的…
林憶蓮在台灣的第一首主打歌,也一炮而紅!那時候,我跟我生命中的第一任,剛好都同時在當兵,相互交疊的一年,兩人相見的時間,很難排,也很短暫。那時我常跟朋友開玩笑說,沒有帶著進行中的戀情去當兵,其實也算是一種幸福… 這首歌,很難忘,因為是我唯一很清楚記得,我曾在站哨時,望著夜空,獨自哼唱的一首歌…
林憶蓮,另一個辨識度超高、無可取代的聲音,發過國粵語數十張大碟,唱過眾多膾炙人口、撫慰人心的情歌… 愛聽她的歌,在她的歌得到感動,找到安慰,至於「其他的」,就不多贅言了…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