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許久以前,一位朋友回應我的貼文時感嘆:「〝愛〞這門學問,真的是很深,哎…是必修的學分,但一直都不能及格,都在可以補考的分數上下,哎~40~59分…」

我當時給他的回應是:「40~59分,這分數是你自己給自己打的吧!還是對方跟你說你不及格的?… 其實,不是你總考不及格,而是根本就「拿錯考卷」也說不定!那張考卷,根本就不適合你,所以當然怎麼考都不會過,所以問題並不在於你,而是在於:發錯了考卷!或許,下次再換一張適合自己的,就可以考很高分!」…

什麼是「幸福」?… 小時候的作文課,老師下了這樣的一個題目,每個小朋友寫出來的故事,或詮釋,當然不會一樣;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經驗的累積、歲月的歷練,這個作文題目,會不會,越來越難起筆,越來越難陳述,也愈來愈難,下結論…

或許,這個名叫做「幸福」的作文題,也更無從評分起吧!因為:「幸福」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但必定很主觀,或許因為只要牽扯到「愛」,談論到「情」,一切,就沒定論了吧…


 

《孫燕姿》專輯,詞:徐世珍,曲:李偲菘,編曲:Terence Teo。

寂寞當然有一點 你不在我身邊 
總是特別想念你的臉
距離是一份考卷 測量相愛的誓言 
最後會不會實現

我們為愛還在學 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 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 飛越黑夜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裡畢業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就算幸福還有一段路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 從此 不孤獨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