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打從娘胎生命的開始,一路到成人獨立,曾經接受過多少的愛與恩,我們還夠了嗎?還完了嗎?即使給愛給恩的人,並不奢求回報…而當我們的摯親還在這人世的一天,我有什麼資格說,我的生活,沒有重心?沒有目的?…

「愛」的力量有多大?可以讓一個人灰心喪志、萬念俱灰,但也可以讓一個人逆境求生、百折不饒!…有人為了情愛遠離就自暴自棄,但也有人為了尋回失落的親情,而不離不棄!…

想起這部電影,一個任性依賴的小女孩,在面對父母意外的被魔法纏身,淪為動物的孤獨困境,因為一份親情的牽掛,堅守一份真我的信念,秉持一股無畏的勇氣,沒有畏懼、退縮,更沒有沈淪!同時也因為一心只想救回疼愛她的父母,意外的遇見因長大而遺失的一份純真友情,白龍,幫助他找回屬於自己的名字,找回「自己」!…

會不會,我們太沈溺於自己慾望的追求與情愛的渴望,卻忘記那個父母打我們出生時就給予我們的那個名字,那個最初的「自己」

 

 

後記:同時也想起兩年多前來自美國的新聞,那位從小被迫離開最溫暖家庭被遠送異國,卻受到悲慘的虐待… 我在想,當她小小的心靈遭受那樣的凌虐痛苦時,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與信念,讓她忍著身體與心理的巨痛,度過無數漫長寂寞孤單的黑夜,撐了下來!終究等到雨過天晴,等到可以開始尋找心中永遠牽掛,從未忘記的親人…

補充1:我最愛的電影之一!2002年以動畫電影之姿拿下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2003年更以外國片之姿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其他奪獎無數。

維基百科上,有關於這部電影,這首歌,以及作者 木村弓 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神隱少女

http://zh.wikipedia.org/wiki/永遠常在

http://zh.wikipedia.org/wiki/木村弓  

中文譯詞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kssteven/14544047

補充2:感謝朋友 黑小豬 分享了這個連結,有同步的中文歌詞,我想更能帶我們進入,這首歌的境界!  http://vlog.xuite.net/play/YndjTldtLTMyMTMwODkubXA0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