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兩年前,聽著朋友訴說著他的一段,前不久才開始嘗試著擺脫,卻又還沒完全走出來的感情,說著對方如何不對等的對待他,他如何的度過那些數不清的痛苦時分,如何失去情緒與生活的平衡,又如何的借酒澆愁、麻痺自己,如何終究想通了、想放棄… 聽著聽著,我竟然比朋友先,紅了眼眶…

有人說,一段感情「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真的是這樣嗎?… 局中人迷,是因為太執著於:自己「想要看到的」、甚至是自己「認為自己看到的」?…而局外人清,是因為綜觀全局,所以清楚龍去脈?… 還是有時候,旁觀者也不過是個附會個人主觀的「愛國裁判」、凡事結果論的「事後諸葛」?…

還是其實:只有正身處這場感情漩渦的當事人,如果夠理性,才真正看到其中真實的風風雨雨,點滴在心頭?… 更有人說,一段感情,沒有誰對誰錯,只有局內者最清楚箇中滋味,局外人何論是非?… 真的是這樣嗎?

或許吧,就是這樣充滿不可控的變數因子,充滿自我人我的詭辯,「愛」才讓人著迷,才讓人不計代價都前仆後繼、無論輸贏都義無反顧?…貪杯澆愁以後,醉了,可以比較清醒? 還是清醒的時候,反而,最醉!?…


 

《半醉半清醒》專輯,詞:李子恆/陳維祥,曲:李子恆。

你講咱對愛嘸通稍計較 
搏感情著愛寸步留

每一暗總有人有淚無地流 
也總有人將真心鎖著著

*人講這世情著愛看乎透
 一世人嘸好一直遼

 每一暗總有人嘸敢過情關口
 參像咱幸福還擱塊風中飄渺

#啊 心塊半醉半清醒 自己最明瞭
 定定心事若到嘴口
 又擱摻酒吞落喉

 啊 朋友當作阮是無聊
 阮攏笑笑嘸敢哮

 愛情是無疼嫌無夠 受傷又過頭

Reapeat *,#

愛情是無疼嫌無夠 受傷又過頭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