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情傷,朋友的陪伴,常是很重要的關鍵~不管歷盡滄桑的前輩,還是情竇初開的新手,回憶的倉庫裡翻箱倒櫃一番,每個人多少都有不同程度的傷心往事、不願去想起的人物、面容

回想起那22年前的第一次分手,因為沒有前例可循,也沒得選擇什麼療傷方式,很自然地依個性與習慣使然,於是閉關,於是隔離,閉關於只有自己的悔恨空間,隔離掉所有外界的干擾反射,躺在床上聽歌,聽悲傷的慰藉,聽到哭,哭到睡著為止 

雖然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但隱約記得那段時間,每個下班的晚上,自己關在房間裡哭,一直哭、一直哭,不出房門,哭到睡了,睡醒了再落寞去上班,沒有胃口,肚子餓了也吃不下,餓到想吐了才勉強吃一點,兩個星期內瘦了六公斤真的有好好吃一餐,是那時候最好的朋友,實在看不下去,該說的也說完了,該哭的也哭夠了,就硬壓著我出門吃飯如果沒記錯,那第一口下肚的食物,是家平價牛排館的,玉米濃湯待續

 

 

補充1:忍不住,眼睛一直停留在最左邊打鼓的帥氣優熊~ 哈!拉回正題~!… 所謂“Kiki”,是廣泛被用於美國同志圈的一個名詞,說穿了,就是「一個朋友聚會,聊八卦,話是非,吃吃喝喝的溫馨Party」。

而在英美同志圈非常受歡迎的美國合唱團體「Scissor Sisters 剪刀姊妹」團體 (其團名“剪刀”其實就是取自女同志做愛的姿勢名稱 ),早成立於2001年,但在2004年以一首翻唱的歌曲,得到葛萊美的「最佳舞曲錄音」獎提名而受到重視(該獎項被 布蘭妮 的“Toxic”給拿走),2004至今出了四張專輯,反而在英國市場非常熱賣(分別登上英國專輯榜的 Top1 / 1 / 2 / 4 ),遠優於在美國本土的表現。但她們在美國的“舞曲單曲榜”上的表現,卻很不賴,擁有三首冠軍曲,包括這一首詼諧輕快、充滿動感節奏的冠軍舞曲 “Let’s Have a Kiki”。

補充2:《慾望城市》女主角 莎拉潔西卡派克,在《歡樂合唱團 Glee》「第四季第八集(Thanksgiving感恩節)」中劇中客串演出,翻唱了這首深受同志歡迎的有趣歌曲。我的建議是可以到PPS上找來看,有中文歌詞的翻譯,加上前面的劇情連結,或許更清楚這首搞笑的好歌,到底在唱些什麼,也應該就很清楚我這段文,為何要搭配這首歌曲了~ 哈  

    


補充3:這樣有趣的high歌,照例來個混音舞曲,版本很多,只舉其一: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