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 22年前,當生命中的「第一任」像雨後美麗的彩虹,終究還是消失無蹤後,當下我以為我會一直等下去,事實證明,當然沒有當熬過了那段刻骨銘心、但現已印象模糊、無數個哭醒的黑夜之後,終究還是不甘寂寞的有機會就往「有人的地方」去的時候,我不知道:下一次註定要癡蛾撲火的循環,會在短短兩個月後,在那個大學時期從宿舍的窗戶就看了整整四年的海灘上,開始當那個遠遠就吸引我目光的身影走近,當那個帥氣神情漸漸清晰,當那個迷人笑容對著我放電似的開口說:「你一個人來喔?」… 

我也不知道,卻也是生命中第二任」,重新打開了我西洋流行樂的耳朵,引領我深入西洋流行音樂殿堂1993的夏天,只的一句話:「最近有一首很好聽的MTV”喔!瑪利亞凱莉唱的!」誰是瑪利亞凱莉?於是我開始守在電視前面,頻道鎖定MTV台苦等,就為了要錄下這首MV給他看,就從這首MV開始

 

 

P.S. 在那個年代"MV=Music Video"一詞還沒被扶正,我們要講音樂錄影帶,都是講MTV… 好笑吧? 講到MTV,順便一提的是,在那個年代,MTV一詞指的也是目前在西門町還殘留身影的、可以在包廂裡看影片的影音館… 真的,在那個年代,MTV還是個跟另一半約會,少數無可奈何的選擇之一… 有過相同經驗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 哈!

補充:MC的第七首冠軍單曲,只花了六個星期就爬到了Billboard流行單曲榜冠軍,是她當時的冠軍單曲記錄中上升最快的一次,同時也在冠軍停留了達八個星期之久,不要說這是當時她的最高記錄,在競爭超級無敵激烈的美國流行歌壇,也是個羨煞多少藝人的何等成就!同時這首也是MC 的第一張白金唱片。

歌詞MV:
  

這首歌,對美國Club/House音樂工業而言,是個非常重要的Breakthrough里程碑!這首歌不但是Mariah第一次主導自己歌曲的舞曲混音版本,也第一次與House界天王DJ與製作人David Morales (得過葛萊美獎)合作; 這首歌的混音變身成功,不但為兩位巨星的演藝生涯加分甚多,也成功的打破R&B與House音樂之間的鴻溝,更掀起一股知名混音DJ為R&B/POP單曲量身打造全新面貌舞曲的風潮。這首舞曲版本,在2006年被美國知名網路雜誌Slant譽為史上最棒的舞曲之一! 之後這兩位在各自領域引領風潮的巨星,合作的多首作品,也都陸續登上美國Billboard Hot Dance Club Play 榜的冠軍。

喜歡混音舞曲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非常精采的混音"變身":
Dreamlover –David Morales Def Club Remix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