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的除夕夜,一個人走在冷清的街頭,空蕩稀疏的公車上還有少數應該歸心似箭的乘客,顯得格外明亮的車窗,閃映著刺眼孤寂的霓虹燈忘記是從何時開始,小時候過年的期待與歡樂,隨著年歲的增長,漸漸的淡化、質變,當要紅包與給紅包的位置一夕顛倒過來之後、當見到長輩親友,第一句的新年恭喜之後,第二句話就會是:何時要娶?女友在哪?或直接了當、或微婉試探的詢問為何還未婚的原因之後過年這回事,也慢慢的變得不那麼讓人興奮與雀躍

或許,連剩下很有可能是唯一的樂趣:與久未見面的老同學聚會,常常也得面臨尷尬兩難的心情,當又有人問起,那些不想面對、不願面對常常被迫說謊回答的問題,所以,常常索性藉故不參加了或許,對我們這些「老天意外的選民」來說,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越渴望有那樣的一個世外桃源,夢想的香格里拉,愛情的仙那度,可以讓人遠離凡間俗世的眼光,擺脫人情世故的牽絆,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

 

 

補充1:「Xanadu」據考究其實原是指元朝忽必烈遷都現今北京之前的夏都:「上都」,在英國浪漫主義詩人Samuel Taylor Coleridge的一首關於夢見忽必烈的英詩裡,Xanadu是為象徵富裕繁華的人間仙境,相當於我們常說的「世外桃源」。

歌詞MV:
 

補充2以鄉村樂嶄露頭角,在流行樂大放異彩的Olivia Newton-John,拿過四次葛萊美獎,5Hot100冠軍曲,全球專輯總銷量估計超過一億張,現年已62歲,長年投入環保、動物保護、與慈善活動。(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女神與天后!)

這部1980年很有賀歲片Fu的《Xanadu/仙納度的狂熱》,是Olivia繼1978年《Grease/火爆浪子》大紅之後趁勢追擊主演的歌舞片,雖然評價票房都欠佳,但電影原聲帶卻在全世界都大賣,並產生一首Hop100冠軍曲(Magic),這首同名主題曲升到第八,但是英國也拿下冠軍!

 

很可惜網路上找不到之前有的MV… 現代電音混音,其中有當時80年代風靡世界的DISCO滑輪鞋舞蹈,真是令人懷念:
 

 

Olivia Newton-John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奧莉維亞·紐頓-約翰

http://en.wikipedia.org/wiki/Olivia_Newton-John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