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夏天從一堆舊物中,翻出了一本中學的畢業紀念冊,絨布封面黏堆著灰暗積塵,我楞了楞,一時之間竟然有點不敢翻開來看,看那是我初中部的?還是高中的?是高中的畢業紀念冊沒錯!翻開前面的老師群照,瞥見高中時我最敬愛的三位、但都先後離癌過世的老師的,霎時間,情緒滾動了起來其實多年以前,我就陸陸續續聽到他們離開的消息,他們走的時候,全都不過是人生過百前後的壯年!感傷與愧咎的是,他們的告別式時,我都遠在外地毫不知情,更無從參與

還沒翻閱到各班級群像前已不想再翻下去,闔上封面發呆,腦海裡浮現那個日前才又數次路過、曾經再熟悉不過、走過初中兩年、高中三年的圍牆與校門口:圍牆上豔紅的九重葛仍然毫無忌憚的綻放、一進校門就會看見的那尊白色雕像依舊挺立離開那個現在已有嶄新面貌的校園,已27了,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多少夢想,來不及實現? 多少遺憾,來不悔恨? 多少親愛的人,來不及,重逢!

 

 

《昨日夢已遠》專輯,作詞/作曲:陳彼得,編曲:陳志遠。

一直以為你是我 故事 最後的一句
我 今生今世最美麗的 回憶
在落幕的時候 我該 微笑或哭泣
不知是否 可以 勝任這場戲

*我曾有的憧憬 該持續或放棄
 不可知的未來 卻不能取代你
 當你的誓言 變得 如此的空虛
 昨天 的美夢 我該何處 尋覓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